close

最近沸沸揚揚的太陽花學運即將在明日退出議場,連日來社會上除了討論佔領立法院的合理性、服貿的內容與兩岸貿易監督條例之外,還有另外一種非常龐大的聲音,那就是要求學生賠償立法院的損失,要求這些賠償金額不能由人民負擔,要求這些錢要學生自己想辦法湊出來.不論是政府官員、工商業協會、新聞媒體或其他在社會上具有不小勢力的團體,紛紛要求賠償不能由全民買單,趕在學運第一階段退場之前,關於這件事此時此刻只想用以下影片表達我的感受:

 

影片引用:相聲瓦舍 東廠僅一位

 

並不是說破壞不需要賠錢,只是對比近三年的社會事件,哪一件看到所謂的社會聲音這麼激動要求不能全民買單,當然這可能是媒體與無能政府刻意營造的話題,但也足夠令人憤怒了.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會這麼不爽?讓我們先用輕鬆的態度來看立法院的損壞,下面這篇文章寫得很有趣:

 

世上最威的免費玩家:立院格鬥場 http://ohbabyback.pixnet.net/blog/post/4096474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歷史性的太陽花學運,在昨天4/7日稍稍有點新的突破,而學運方面也發出新聞稿說明:10號晚上六點半,學生將會走出議場…這麼戲劇性的轉折,最主要的關鍵當然就是王金平院長,現在立院裡裡外外都在開始動作恢復原樣,這個時候…
更戲劇性更驚人的發展出現了…有報導指出,修復立法院一共需要 100,000,000元
一億元,是什麼鬼東西…
難道立法院的前身是法老王的故居,秦始皇監工,曹操設計,慈禧投資…超強大的8級古績嗎不就進去住幾天,就要一億,一天到晚看你們在裡面,跳上跳下,嘻戲胡鬧,潑水打架的…都沒聽你們喊過貴…
然後現在住個十天二十天,就說要一億元,然後全民不要買單?叫學生買單…好啊!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,那你們為什麼自己做的事都不自己負責…
為什麼你們就天經地義的是 『免費玩家』,我們就一定要是「付費玩家」

來來來來來!來來…來…哩來… 哩來跨麥…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接著讓我舉個例子娓娓道來,相信大家對日月光這間公司並不陌生,我們花了多少民脂民膏整治河川,一條花了多少人心血想要救回的河川,因為這間缺德公司隨意排放汙水,導致河水環境拯救的工程如石沉大海,我們的血汗納稅錢就照樣進了坑,的確木其日月光被勒令停業,幾位負責人也面臨司法審判,但是,就是這個但是,那時也沒有看到政府喊著要日月光賠償,罰錢不過罰了那一丁點,那些工商協會也不見甚麼要求處罰的聲音,媒體甚至沒有持續追蹤報導關於溪水汙染後來的處理,一條河水的污染,傷害的豈是幾億元能解決的事情?那些錢不都是我們的納稅錢嗎?那條溪水不是屬於台灣每一個人的環境資產嗎?然後現在卻追著要跟學運的學生們討修復金,而且價錢竟然還可以達到一億元,將兩件事情比較起來,你能不生氣嗎?

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黑心食品或任意傾倒有毒汙染物的事情,三年來發生了多少次,我們的政府與企業對這些欺騙、傷害人民的廠商如此容忍,卻對太陽花學運的過程吹毛求疵,尤其是許多新聞媒體,捏造事實報導偏頗,盡是一些爛事,最可悲的竟然還有人深深相信,相信不公不義的事情,我想我可以理解,因為污染跟你們的荷包沒有關係,因為人民的健康與你們廠商賺不賺錢沒有關係,天理何在?

小小發洩情緒,看著一堆過去不曾發聲的團體強力抨擊立法院的損失學生要負責,實在讓我有點失去了理智,最後附上學運相關訊息,天佑台灣.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4%AA%E9%99%BD%E8%8A%B1%E5%AD%B8%E9%81%8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innis 子武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