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399587_135832459414_2  

 

一天天,一滴滴,默默看著時光無情的流去,而卻無能為力。

 

高中學測恰好在今天結束,不知道這群努力的人,誰是最後綻放笑容的那個人。大概是走上了教師這條路,似乎比自己上戰場還要來的緊張,真是讓人看笑話。接下來,這群考完試的學生,毫無意外的會玩樂個好幾天之後才會收起心思面對自己的戰果,希望那時看不見愁雲慘霧。

 

教師這條路,回頭想想真的很神奇,當初的因緣際會,當初的一本書,認識的一個人,想起的一句話,讓從來壓根都沒想過上這條路的自己產生了改變。如果不是參加了那次旅行,如果沒有心血來潮拿起了明朝歷史,如果沒有認識王陽明先生(非藝人,陽明先生乃聖賢爾),如果沒有想起我的老師對我說的那一句話,教育是良心事業,此時此刻的我,假設沒有發什麼神經,應該正在看著琳瑯滿目的財務報表吧。

 

今天發生的一切,我相信不是偶然,是長久累積經驗衍生出來的,依照佛家的理念,即是因果,依道家的說法,即為自然,依儒家的解釋,這就是天理,不管是什麼,這都是自我成長的一環。在我一生當中,除了某件埋才在心中的痛之外,還不曾讓自己後悔,總是秉持著要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,任何結果,無論是好是壞,開頭的剎那是我們的選擇,為自己選擇後悔的自己是決不允許的。也許你會說,很多事情都是長輩父母幫我們選好的,的確我不否認,但這並非我所說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總是,摧毀著過去,挑戰著未來,慢慢漸漸的,給予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,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,最近更喜歡用佛家裡的怒目金剛來形容自己,每天看著鏡中自己,想著大大小小新聞中的悲慘,放任悲傷與憤慨吞食自己,似乎已經快忘記打從心裡的笑是什麼,但願,我能保持著莫忘初衷,擔憂不滿與忿忿不平再多,也奪不走最真的心,我的心,一個從人性本善到人性本惡最後回到人性本善的心。

 

有些人覺得我很無情,沒有什麼起伏,我只能說不是沒有,只是當你早已預料之時,你就不會那麼激動了,而最可怕的是,前幾天參加婚禮,我竟然毫無感受,這才是最令人害怕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innis 子武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