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夾竹桃天蛾

還記得星期二去打靶,結果耳鳴了一整天,後來就好多了,這都是小事不會影響什麼,只不過,自己顯得心浮氣躁的。不知道自己憂心著什麼,一直有種大事將要發生的感覺,一直作夢作夢,然而夢境中出現許多陌生人,你們是誰呢?或許是屢試不爽,每當自己作夢的時候,就是有什麼要來的徵兆,而這一連串的夢,會不會在警告我什麼?還記得以前,曾經夢見過考試內容,醒來之後沒什麼印象,卻在不久之後印證了這個夢,從此對於夢,我總是抱持著尊敬的態度,也許別人會覺得我在胡說,我在胡思亂想,但願如此,因為我真的被夢搞得憂心匆匆。

 

這陣子,心中浮現好多想法,然而在我的思想中,早已深深受王學影響,正在一一檢驗實行的可能性。

 

首先是自己突然想寫下自己的一生,挺莫名其妙的,就很突然的天外飛來一筆:阿,我好想把自己記錄下來。接著我開始思考著,如果真的要寫,能怎麼寫、要怎麼寫與該怎麼寫,想著想著,便覺得如果能找到什麼動物之類來形容我的一生該有多棒多傳神,非常慶幸的是,在下找到了,用牠來比喻我的一切簡直無懈可擊,沒錯,就是上方的圖片,我以來縱貫我的一生。蛾的一生,打從出生開始,便不受世人喜愛,令人卻步的外表,為了那浴火重生的那一刻,每天每天努力咀嚼葉子,如同人為了成長不斷不斷閱讀與吸收知識,在毛毛蟲的時期,辛勤爬上爬下,躲避鳥兒的攻擊,即使知道天空是多麼的美麗也不敢隨意探出頭來,只有期望著自己的能量累積到結蛹的一刻,轉變成美麗的蝴蝶,我想飛,忘掉自己是誰的翱翔,期待著換一雙胡蝶的翅膀,只不過,蛾終究是蛾,再怎麼異想天開也不可能變成蝴蝶,破蛹重生之後,燈蛾只能是活在曾經的想像,始終不可能會是蝴蝶,然後更拚命的奔向火焰,狂舞而死。如此形容我自己真的再貼切不過了。


第二件事情,我在寫某一種書信。是為了迎接突如其來的一天,人不能掌控意外,還是未雨綢繆的好,避免留下許多遺憾。


第三件事情,是我的夢想吧,在想我會不會像丟進大海中的石頭,噗通一聲消逝無影無蹤。我想要改變,盡自己所能改變這個社會,想讓社會,讓我深愛的國家,我們的國家,變得更加美好,但該怎麼作才能讓自己在時代的洪流之中,至始至終保持那份初衷,別受到世態炎涼的打擊,此時此刻,慶幸自己遇到王陽明先生的心學,是這樣的思想讓我努力至今,即使失望也不願輕易放棄。


有好多好多話想說,卻又不知從何說起。希望自己能夠更加進步,做不成蝴蝶,也要做一隻在火焰中璀璨然後自己而無悔的天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innis 子武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