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旗  

首先這應該是上禮拜的記錄,一不小心忙得沒時間為自己作記錄。

 

一年一度的國慶日,這一天安排了行程出遊,畢竟辛苦好一陣子,很想休息一下。這一天有好多事情不一樣,首先是國旗,以錢在這樣的一天我都會將國旗掛起來,提醒自己這是中華民國重要的日子,是我深愛的國家重要的日子,比只有西化意義的元旦來的重要,但這一次在下卻沒有將國旗拿出來,甚至沒有去看國旗飄搖的早晨,朋友問說是我不再愛國了嗎?而我笑著不回答。愛國的話題,自從釣魚台事件以降,變得如此敏感,什麼事情都要提一下,愛不愛用國貨也成了愛國的準則,此時我有一些疑問,針對人們常說的國貨HTC,的確我們都承認,這是台灣自己的公司,可是他的工廠設在國外(應該吧),工資都給別人賺去了,回頭要求國人愛用國貨,我覺得是很弔詭的觀念。抱歉拿HTC當作標靶,在下只是認為,國人盲目的追隨媒體的鼓譟,隨著媒體起舞,人云亦云的這種悲哀,這才是真正引領台灣走向滅亡的原因,許許多多的知識份子,當然也包括我這個下等知識分子,我們能不能不要眼中老是只注意到口袋的深度呢?能不能多為台灣的未來想想呢?這也許我選擇往教職發展的原因,希望能讓我們的未來充滿生機,但願人們多加反思自我,進而將善發揚出去。

 

另外一個不一樣的事情,是今天開了車,距離上一次操縱四輪交通工具,有三年的時間了,剛開始真的好緊張,深深擔心會不會撞到別人?會不會害別人受傷?會不會晚上出現在頭條新聞?林林總總很多擔心的想法,慶幸的是今天一切安然無恙,除了自己離開天母市集的停車場時,因為自己疏忽,沒有注意到要先在樓上繳費才能從樓下停車場刷卡離開,結果在出口卡住了幾分鐘讓後方幾個駕駛人等了一下,實在有點不好意思,其餘的就還好。我認為是太久沒有開車的緣故,發現完全抓不到距離感,車子與障礙物的距離抓不準,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靠得太近,結果還有一段距離,這種不確定性應該可以藉由練習彌補,那就只好祈禱能有很多機會開車,這樣才能駕輕就熟阿。說到這裡,大家難道不覺得,駕訓班的課程根本就毫無用處,一點都派不上用場,回想起來更覺得,我在駕訓班所有學到的事情一道公路上全然無用,難怪在路上總是會有匪夷所思的狀況出現,個人以為,是不是該對駕訓班制度提出質疑,我承認立意是良善的,可惜課程內容與實際脫軌,在那裏學道的停車方式,一到了平面道路上成了礙手礙腳的技巧,當我提出質疑時,有人卻對我說這種事跟我無關吧,幹嘛去管有沒有改的必要。唉,我只能說,悲哀,你真的很悲哀,你的心只有在與自己有關的時候才能動嗎?等到跟你有關的時候,這時也跟大多人無關,然後繼續怨天尤人,吶喊著別人沒有愛心公德心,悲哀,與其出了什麼事情才在那邊抱怨,不如先改變自己,先讓自己懂得關心他人,自然就會有人來幫助你。

 

 

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>一書中,真的有好多東西可以分享,下次來寫心得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innis 子武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