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格言語錄>  2014/08/22 更新

  • 告訴你的心,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。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,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,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。
  •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

 

  • 所謂尊重不同的聲音,不是讓你扛著尊重的旗幟,行抹黑踐踏之實。
  • 《教育工作者 林佳緯

 

  • 你來,做孩子的引路人

 

  • 有想法而沒有做法,那不叫想法,叫妄想

 

  • 這世上,會批評的人很多,其中會去尋找解答的人,只有百分之一,而找到解答更願意去實現的人,只有萬分之一

 

  • 沒有任何人能成就你、糟蹋你,除了你自己

 

  • 一個人的資質、出身和際遇都是有限的,但意志、願力和心量,卻是可以無限的

 

  • 緣分是本書,翻得不經意或錯過,翻得太認真會流淚

 

  • 學歷是銅牌,能力是銀牌,人派是金牌,思維是王牌

 

  • 把脾氣拿出來,那叫本能;把脾氣壓下去,那叫本事

 

  • 教育家讓學生知道自己被重視,教導他們自我控制,私下輔導需要長期關懷的孩子

 

  • 好口才,造就好人才,好人才,必有好的將來

 

  • 人生的精采來自未知,如果早知明日,人生如何精彩

 

  • 成功的相反並不是失敗,而是甚麼都不做跨越一步的勇氣

 

  • 我成功的證明那些東西都不能用愛迪生

 

  • 態度決定程度,付出才會傑出,熱情增加才情

 

  •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

 

  • 無常是好事情,沒有無常,一切都將成為不可能,有了無常,每一扇門都為變化敞開著。我們不僅不該抱怨,反而說無常萬歲無常,是我們解脫的一個工具。一行禪師

 

  • 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奇蹟,天地因你而廣闊,宇宙因你而美麗,我一生最大的成就,就是有你這位出類拔萃的學生

 

  • 「每一個巨大的變動,一開始都像小骨牌那樣倒下。」如果你排好每一件事的優先順序,將所有的精力投入於完成最重要的事情,那麼你的生活也可能產生骨牌效應,取得不同凡響的成果。
  • 《聚焦第一張骨牌

 

  • 「找到喜歡做的事,雖然一開始你兩隻腳,錢四隻腳,追它很累;但是久了做出成績,有一天,它一定會來追你。」只要想清楚,做什麼都不可怕,碰到什麼問題,都不會覺得辛苦,因為你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。能被小用才是大才

 

  • 「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的人,才能在這個世界上往前邁步。」如果你同時追兩隻兔子,結果是一隻都抓不到。專心做好一件事,才能有不同凡響的結果。聚焦第一張骨牌

 

  • 「有時候,你必須適時地說「不」,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不要怕別人因此不喜歡你。」《用心,就有用力的地方》

 

  • 當不知道該追尋或逃避時,最底限是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,去嘗試世界的多樣貌,去試試個人的可能性,答案自然便會浮現出現。」《邊境漂流:我們在泰緬邊境2000天》

 

  •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, 挫折與失敗是人生旅程必經的驛站, 只是停留時間長短不一。

 

  • 幸不幸福是兩面的事情,你在不幸福的當下,反而可以看到更幸福的角度。有些事情,你在幸福的時候,是看不到的。

 

  • 「忘」比「記」難多了, 「記」是聰明,「忘」是智慧,是修養。

 

  • 「越是挫折,越要堅定意志,別讓自己的夢想,擦身而過。」真心相信,放手去做,就能一步一步往前。

 

  • 強大動機很重要,持之以恆更關鍵。要能維持動力,就需要熱情的支持。
  • 天才密碼

 

  • 當我們瞭解造成快樂及痛苦的根源,清楚如何處理困難情緒的方法,就能改變自己如何看待世界。
  • 快樂學

 

  • 讓自己成長,成為你應該變成的人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,歷經的過程與環境也不同,正因如此,我們才能找到並活出獨享於自己的天命。
  • 過你的第二人生

 

  • 失去希望才是失敗的真正原因,所以不要放棄。如果你是悲觀者,你就不可能成功,所以不要氣餒。
  • 逆境中更易尋快樂

 

  • 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,但誰都可以從今天開始, 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。將來的你,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。

 

  • 我們不能忘記,如果不從內在解除武裝,也不可解除外在的武裝。每個人都必須改變,這個過程,要從自己開始。

 

  • 生命必須有裂縫, 陽光才能照進來。生活中種種的考驗與艱難,都是讓我們迎向更好未來的起點。

 

  • 人,最好的心態是平靜;最佳的狀態是簡單;最棒的感覺是自由;最舒服的心情是保持童心。

 

  • 活著就該為世界創造不同,人生不該只為了自己。
  • 空中英語教室:創辦人彭蒙惠

 

  • 寫好感謝信,好人緣自然來。
  • 〈戴勝益〉

 

  • 愛,應該是兩個人一起面對考驗,而不是考驗彼此。 Love is meant to be a test for the both of you, not a test on each other.

 

  • 直覺其實是集合了我們過去所有經驗的總和,在大腦還未理出頭緒前,就已經做了決定,這些決定通常比深謀遠慮後下的決定還要來的更正確.
  • 《決斷兩秒半》

 

  • 我們不能選擇我們愛上的人,愛情沒有任何限制.

 

  • 教育是一段生命彼此陪伴的過程.

 

  • 我們總是將目光放在失去的事物上,卻忘了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以及因此得到的美好,所以人若想要有進一步的成長,讓自己更上一層樓,就要學會用心去看世界,活在每一個當下.

 

  • 言而當,知也;默而當,亦知也.

 

  • 有能力才能改變.

 

  • 保全小空是自私;袖手旁觀,是將史家人的禍患交由其他人去處理,也是自私;縱然大義滅親,仍是將史家人的責任強加在小空身上,這也是自私.不管怎麼做,也是擺脫不了受人質疑的惡名,這是你史艷文的悲哀.
  • 《金光布袋戲:默蒼離》

 

  • 沒有難、不難;只有做、不做.

 

  • 想做任何事情,先環看四周;想做任何事情,先考慮清楚;想做任何動作,先考慮實力.

 

  • 人總以為人定勝天,但很多事情,人卻輸在自己.

 

  • 重情者心慈,重義者義壯,無義之情是自私,無情之義是自大,兩者應該並重.

 

  • 我明白,愛情的感覺會褪色,一如老照片,但你卻會長留我心,永遠美麗,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。

  • 《電影:八月照相館》

 

  • 人生下來的時候都只有一半,為了找到另一半而在人世間行走。有的人幸運,很快就找到了。而有人卻要找一輩子。
  • 《電影:玻璃樽》

 

  • 我以經老了,在人來人往的大廳,有一位老人他向我走來,他說我認識你,那時的你還很年輕,美麗,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追求者,不過跟那時相比,我更喜歡現在你這經歷了滄桑的容顏。
  • 《電影:情人》

 

  • 知不知道飲酒和飲水有什麼區別?酒越飲越暖,水越喝越寒。你越想忘記一個人時,其實你越會記得他。當有些事情你無法得到時,你惟一能做的,就是不要忘記。人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,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,以後每一日都是個新開始,你說多好。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,見到一座山,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。我很想告訴他,可能翻過山後面,你會發現沒什麼特別。回望之下,可能會覺得這一邊更好。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, 在別人看來,是浪費時間,她卻覺得很重要。

  • 《電影:東邪西毒》

 

  • 我手上的愛情線、生命線和事業線,都是你的名字拼成的。
  • 《電影:玻璃之城》

 

  •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城鎮,城鎮中有那麼多的酒館,她卻走進了我的。
  • 電影:卡薩布蘭卡》

 

  • 很多時候,愛一個人愛得太深,人會醉,而恨得太久,心也容易碎。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,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,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見到她,突然間,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不知道怎麼講第一句話,告訴她,我真的很愛她。原來塵世間有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,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,你會有另外一番光景,我終於明白,鏡花水月是什麼意思,其實情之所至,應該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誰是男誰是女,又有什麼關係,兩個人在一起開心不就行了,今天她是小霸王,可能明天又會輪到我了.
  • 《電影:天下無雙》

 

  • 有人就有恩怨,有恩怨就有江湖。人就是江湖,你怎麼退出?
  • 《電影: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》

 

  • 有信心不一定會成功,沒信心一定不會成功。
  • 《電影:英雄本色》

 

  • 一個人殺了一個人,他是殺人犯,是壞人。當他殺了成千上萬人後,他是大英雄,是好人。
  • 《電影:和平飯店》

 

 

  • 擺脫拙劣更上層樓的不二法門首先就是要明白自己的愚蠢。
  • 《灌籃高手》

 

  • 看不起一塊錢的人,總有一天會因為一塊錢而哭泣。
  • 貧窮貴公子

 

  • 心是自由的,誰也不想做誰的奴隸。我們應該自由平等的。
  • 凡爾賽玫瑰

 

  • 青春,和借出去的錢是同樣回不來的。
  • 福星小子

 

  • 對於不喜歡的人,我沒有必要去討好他,不瞭解我的人,我也不必非讓他瞭解我不可。
  • 銀河英雄傳說

 

  •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。
  • 《電影:阿甘正傳

 

  • 星星在哪裡都是很亮的,就看你有沒有抬頭去看他們。
  • 《電影:玻璃樽

 

  • 什麼是權利?當一個人犯了罪,法官依法判他死刑。這不叫權利,這叫正義。而當一個人同樣犯了罪,皇帝可以判他死刑,也可以不判他死刑,於是赦免了他,這就叫權利!
  • 《電影:辛德勒名單

 

  • 上帝會把我們身邊最好的東西拿走,以提醒我們得到的太多!
  • 《電影:四根羽毛

 

  • 好多東西都沒了,就像是遺失在風中的煙花,讓我來不及說聲再見就已經消逝不見。
  • 《電影:男人四十

 

  • 小時候,看著滿天的星斗,當流星飛過的時候,卻總是來不及許願,長大了,遇見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,卻還是來不及。
  • 《電影:停不了的愛

 

  • 我這個人走得很慢,但是我從不後退。
  • 〈亞伯拉罕·林肯〉

  • 有人說,你該盡情的跳舞,跳到好像沒有人在看你跳一樣;你該盡情的愛人,愛到好像從來不曾受過傷害一樣!
  • 〈黑幼龍〉

 

  • 再好的東西,都有失去的一天。再深的記憶,也有淡忘的一天。再愛的人,也有遠走的一天。再美的夢,也有甦醒的一天。該放棄的決不挽留。

  • 〈莎士比亞〉

 

  • 當你喜歡我的時候,我不喜歡你,當你愛上我的時候,我喜歡上你,當你離開我的時候,我卻愛上你,是你走得太快,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,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,錯過了泰坦尼克號,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,我們還要繼續錯過。我不瞭解我的寂寞來自何方,但我真的感到寂寞。你也寂寞,世界上每個人都寂寞,只是大家的寂寞都不同吧。

  • 〈幾米〉

 

  • 不要指望,麻雀會飛得很高。高處的天空,那是鷹的領地。麻雀如果擺正了自己的位置,它照樣會過得很幸福!
  • 〈劉心武〉

 

  • 人們日常所犯最大的錯誤,是對陌生人太客氣,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,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,天下太平。
  • 〈亦舒〉

 

  • 因為愛過,所以慈悲;因為懂得,所以寬容。
  • 〈張愛玲〉

 

  • 每個人一生之中心裡總會藏著一個人,也許這個人永遠都不會知道,儘管如此,這個人始終都無法被誰所替代。而那個人就像一個永遠無法癒合的傷疤,無論在什麼時候,只要被提起,或者輕輕的一碰,就會隱隱作痛。
  • 〈郭敖〉

 

  • 這個世界欺騙了我,我必須給與還擊,我不會放掉任何一丁點兒屬於我的幸福,哪怕付出的代價是從此墜入地獄,我也在所不惜。

  • 〈饒雪漫〉

 

  •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,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,不是我愛你、我恨你,便是算了吧、你好嗎、對不起。
  • 〈張愛玲〉

 

  • 不要害怕拒絕他人,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。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,他的心裡根本預備好了兩種答案。所以,給他任何一個其中的答案,都是意料中的。

  • 〈三毛〉

 

  • 我以為終有一天,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,將你忘記,可是,忽然有一天,我聽到了一首舊歌,我的眼淚就下來了,因為這首歌,我們一起聽過。
  • 〈雪小禪〉

 

  • 愛,從來就是一件千回百轉的事。不曾被離棄,不曾受傷害,怎懂得愛人?
  • 〈張小嫻〉

 

  • 我終於發現自己看人的眼光太過簡單,我從來沒有去想面具下面是一張怎樣的面容,我總是直接把面具當做面孔來對待,卻忘記了笑臉面具下往往都是一張流著淚的臉。
  • 〈郭敬明〉

 

  • 娶了紅玫瑰,久而久之,紅玫瑰就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玫瑰還是「床前明月光」;娶了白玫瑰,白玫瑰就是衣服上的一粒飯渣子,紅的還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。
  • 〈張愛玲〉

 

  • 一個朋友很好,兩個朋友就多了一點,三個朋友就未免太多了。知音,能有一個已經很好了,不必太多,如果實在沒有,還有自己,好好對待自己,跟自己相處,也是一個朋友...
  • 〈三毛〉

 

 

  • 考試其實是很不錯的,之前熬夜奮戰,記住的知識,在我們成為大人,進入社會之後,應該就會忘得七零八囉吧。這樣就夠了,在同樣的規則下,磨練自己的力量,絞盡自己的腦汁,比拼彼此的成績,在這個過程中,得到的經驗才是真正寶貴的東西。
  • 《暗殺教室

 

  •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星星,但其中的含意卻因人而異。對旅人而言,星星是向導;對其他人而言,它們只不過是天際中閃閃發光的小東西而已;對學者而言,星星則是一門待解的難題;對我那位商人來說,它們就是財富。不過,星星本身是沉默的。你——只有你——了解這些星星與眾不同的含義……
  • 《小王子》

 

  • 唯有能愛人和工作的人,才算是心理成熟的人。〈精神分析學家 佛洛依德

 

  • 人要學習太多不必要的東西,不如多思考些必要的事。
  • 〈劇作家 巴拿特

 

  • 沒有學問的經驗,勝過沒有經驗的學問。

 

  • 要真正了解人的方法,唯有一途,絕不急於判斷他們。

  • 〈文藝評論家 桑杜‧布姆

 

  • 教育具有他的結構性,但不要忘記,其具有價值者全部都無法由教所得到。

  • 〈物理學家 佛‧埃爾彌

 

  • 仁者愛人,有禮者敬人;愛人者人恆愛之,敬人者人恆敬之。

  • 孟子 離婁

 

  • 喚起獨創性表現和得知的喜悅才是教師的最高技巧。

  • 〈科學家 愛因斯坦

 

  • 教育兒童應著重於喚起兒童學習的慾望和興趣,否則,等於飼養背著書的驢一般。

  • 〈倫理學家 蒙迪丑

 

  • 有能力者會付之行動,無能力者只會用教的。

  • 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 巴拿特

 

  • 唯有能和兒童一起遊戲的人,才有能成為教育者的權利。

  • 〈文學家 斯塔爾夫人

 

  • 善待問者,如撞鐘,扣之以小者則小鳴,扣之以大者則大鳴。

  • 禮記 學記

 

  • 人有兩隻眼睛,一個舌頭,其意在於說不如多用眼睛觀察。

  • 〈社會學家 哥爾度曼

 

  • 除了愛情,沒有任何事情像閱讀這樣讓我們覺得,遲來的開始也可以這麼美好。即使愛情,也沒有辦法像閱讀這樣讓我們覺得,越界之舉,可以如此新奇。

  • 《越讀者》

 

  • 是那種感覺,窗外陽光慢慢照進來,無論你會在那裡,只要你也抬頭,和我看著同樣的天空,我想你,你是否也在想我?

 

  • 別看他笑的那麼開心,我想他是一個寂寞的人。

 

  • 那個你可以對他發最大脾氣的人,就是生命中對你最寬容的人。

 

  • 聰明的人一輩子都在做好事情,而愚笨的人做了一件好事情之後,卻用了一輩子的時間來抱怨別人沒有感謝他。

 

  • 人在爭的時候最醜,在讓的時候最美。

 

  • 還有可以給的就要給,給了就是幸福的人,不幸的人就是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了。

 

  • 朋友之間,誇獎的話別晚說,說晚了,人家還得口頭上謝謝你,心理上已經不那麼需要了。但是責備別人的話卻也別說早了,事情一過,朋友心平了,他會感謝你當場沒說。

 

  • 你可以禁不起一切的誘惑,但要經得起一切的考驗。

 

  • 什麼是考驗?當然是你所不知道的事情才叫考驗,當我們說:「我準備好了要接受考驗了」的時候,這些通常都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是你的能力上本來就可以過關的事情。只有在你根本注意不到也關心不到的地方所發生的情況,才會是改變你的人生的真正關鍵性考驗,這也就是習性與境界的奧妙之處。

 

  • 人生的品味都在失去而不在獲得。只有自覺的失去才有境界的獲得。自覺的失去就是一種割捨,有智慧的割捨就是一種抉擇,有抉擇就有割捨就有失去,也因此就有了人生的品味與境界的獲得。

 

  •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
  •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

 

  • 假如你爭論、痛擊或極力抗辯,有時是可以得到勝利,只是那是很空虛的勝利,因為對方永遠不會對你心服口服。
  • 班傑明富蘭克林

 

  • 行為乃發自我們的基本欲望,不論在商場、家庭、學校或政治上,對那些自認為說客的人,有句話可以算是最好的建言,要首先引起別人的渴望,凡能這麼做的人,世人必定與他一起,這種人永不寂寞。
  • 哈利歐佛垂

 

  • 人類本質中最殷切的需求是,希望被肯定。
  • 威廉·詹姆士

 

  • 人只活一次,所以任何能貢獻出來的好與善,讓我現在去做。不要遲疑,因為你只活這麼一次。

 

  • 會攻擊你的離人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會逢迎你的朋友。
  • 阿瓦洛歐布雷根將軍〉 

 

  • 對人來說,讚美有如溫暖的陽光一樣,缺少了陽光,花朵就無法綻放。只可惜,大多數人只喜歡向別人澆冷水,猛批評,而吝於散撥一點讚美的溫暖陽光。
  • 〈心理學家 傑士.賴爾

 

  • 每個都有害怕的時候,但只有勇者會克服恐懼繼續前進,當然有時會走向死亡,但通常走向勝利。
  • 古希臘國王侍衛隊

 

  • 是的,即使你擁有人人羨慕的容貌,博覽群書的才學,揮之不盡的財富,也不能證明你的強大,因為心的強大,才是真的強大。

 

  • 仁不帶兵,義不行賈,冷酷不是殘忍

 

  • 失敗算不了什麼,希望的喪失才是最大的痛苦

 

  • 只有懂得畏懼的人,才能喚起自己的力量。只有懂得畏懼的人,才有勇氣去戰勝畏懼。

 

  • 不在沉默中滅亡,就在沉默中爆發!

 

  • 洛克菲勒:無論何時何地,在最終勝負顯現之前,絕不能押上所有的籌碼。

 

  • 不經歷黑暗的人,是無法懂得光明的。

 

  • 聰明的人,喜歡猜心;雖然每次都猜對了,卻失去了自己的心。傻氣的人,喜歡給心;雖然每次都被笑了,卻得到了別人的心。

 

  • 蠶要破繭才能變成蛾,小雞必須破蛋才能變成大雞,相同的,人必須先破除心中的圍牆,才能探索圍牆以外的世界。

 

  • 嫌短嗎,要多久才能表達哀傷,三個月,三年,三十年?每一個人每天都在懷念死去的先人,道路上就會充斥著滿滿的哭聲,太吵了,所以我們需要的是誠心的哀悼,只要誠心,一秒鐘足夠了。《霹靂布袋戲:魔王子》

 

  • 愛情,能使人癡迷,兩個字,就包括了生物的求偶本能,占有慾望與自毀傾向。《霹靂布袋戲:魔王子》

 

  • 為什麼要問理由?真正每一件事情都有理由嗎?你愛問理由,吾給你一個理由,你又不相信吾的理由。沒理由,真正沒任何理由,要說理由,吾想做,就是一個念頭,想做、去做,這就是理由。《霹靂布袋戲:魔王子》

 

  • 溫柔的人一旦憤怒,那將是燎原的火。《霹靂布袋戲:魔王子》

 

  • 這個世界太荒謬了,真理與真理相勃,箴言與箴言衝突,每一個人都沉溺在謊言。《霹靂布袋戲:魔王子》

 

  • 你慚愧嗎?在曾經犯下無可彌補的大錯之後?為何要這樣折磨自己?你曾對不起人,你因此自責。你也曾被人對不起,那個人卻毫無愧疚。這公平嗎?懺悔是一到枷鎖,處罰善良的人。《霹靂布袋戲:魔王子》

 

  • 膚淺?愚夫阿,畫了一條線,再限制自己不能跨過這條線。還有比道德,更愚蠢的事情嗎?你感覺這個問題膚淺,是因為你從來不曾深思過這為何存在。為何你要為自己犯過的錯後悔?為什麼要後悔?後悔又不能彌補。不如放下,當自己沒做過,這不是很好?再換一個說法,為何你要原諒對不起你之人?他對你的傷害已經造成,原諒他,你能得到甚麼?《霹靂布袋戲:魔王子》

   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innis 子武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