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uitSmoke  

 

這禮拜是基隆高中的親師座談會第一場,下星期五還有下一場,本週不外乎就是處理相關的事宜,依然充時的度過。

 

上面的圖是某一年的菸害防制的創意圖,放這張圖是有原因的,當然與抽菸的行為有關。基中的學生有很多人會抽菸,常常躲在廁所裡吞雲吐霧,有不少學生身上都是濃濃的煙味,有時候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,我的鼻子挺敏感的說,總是容易聞到細微的氣味,該如何是好呢?

 

如何讓學生不想抽菸,是在下最近不斷思考的事情,除了身體健康的因素,重要的是抽菸的人已經嚴重影響其他人,畢竟廁所裡散不去的煙味讓不少班級頗有埋怨,從班會記錄本中也看見有班導師特別提出來,這令我想起學外旁邊的便利商店,這間會會賣菸給學生,卻無法制止,首先是未滿18歲的人會找人代買,然後法律也沒有規定滿18歲的學生不能購買,結果提供了學生買菸的好去處,究竟要給與什麼樣的誘因才能讓他們不想再抽菸呢?我有想過在學校到處掛上標語,例如"抽菸會導致性功能障礙"或者"抽菸會導致肥胖"之類,不要籠統用身體健康當作阻止他們的警示,用青少年比較在意的點,不知道會不會有效果。

 

身體疲勞得很嚴重呢,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得累,看來要好好養精蓄銳才對,過陣子要去長庚看心臟科醫生,這幾個月突然間犯了老毛病,而且有更嚴重的趨勢,已經到了自己不能忽視的感覺,竟然連側躺都會感受到壓迫感,這是以往不曾出現的情況,我是該再去看一次心臟科了。


人在局中,才知局寸步難行;進入了教育界,才真正發覺要改變所要接觸的層面太廣,不單單是學校的壓力、家長的期望或學生的素質問題,必須牽涉到整個國家的政策,不僅僅是教育政策,牽一髮而動全身,關於這點在下尚未理清,須提早作準備。


今日最想說:名存實亡。


在下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很聰明的人,卻也不敢妄自菲薄,並沒有愚蠢到被人擺佈還不自知。想提醒某些人,如果你要玩把戲,請自己確保在下不會看透你,我的個性喜靜無爭,不喜歡與人相質,但不代表我不能爭,如果你真的不肯適可而止,就請閣下準備好承擔在下的反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innis 子武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